【忘羡/圣诞】你才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你才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魏无羡走在异国的商场,商场里装饰着许多闪着灯光的圣诞树,大小不一。一楼中央的那颗最大的圣诞树上挂满了红的蓝的绿的彩球,周围围满了一圈人。精美的卡片写上了圣诞祝福,嵌在圣诞树上,构成了一道美极的风景线。

临近圣诞,礼物变得格外昂贵,但魏无羡是不缺钱的。乘电梯到二楼,入眼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

魏无羡嘴角带笑,挑挑拣拣走走停停,一幅漫不经心的模样。

魏无羡生得俊俏,放在帅哥扎堆的西方也是不能被忽视的。柜台边上的几个小姑娘看到他,悄悄地讨论起来。声音虽轻,还是被魏无羡听到了,他转过头冲她们笑一笑。

一个店员小姑娘走上前用英文问道:“先生,您是给女朋友买礼物吗?”魏无羡点点头,随即道:“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外国姑娘略有惊讶,然后笑着领魏无羡到一处商柜前:“先生您看看这些,很适合当作圣诞礼物送的。”然后她回到柜台,和另外几个姑娘悄声继续聊起来。

魏无羡选好礼物回到柜台,店员姑娘们笑着对他说:“祝你和男朋友圣诞快乐!”

魏无羡亦礼貌地回礼。

魏无羡在国外出差。原本一周的任务硬是被他压缩到了四五天。终于忙完所有的工作,在街上闲逛时才惊觉快要到圣诞了。

他和蓝忘机在一起两年,两人少有分开的时候,逢年过节更是如同一对双生儿一般形影不离,现在更是一心只想着早点回去见蓝忘机。

既然公事已经办完,礼物已经选好,他也没有在国外的必要了。第五日中午魏无羡便买了机票飞回苏州。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站在门口时,他是有点惊讶的。比预想的时间提早了两天。预想时间是12月25号。

他本来想着,如果魏无羡太忙的话,他今天飞去国外陪他过节,反正两个人要一起过圣诞的。现在却是不用了。

“回来怎么不说一声?”蓝忘机问。

“给你一个惊喜。”魏无羡把包里的东西都拿出来,“蓝湛你看。”

魏无羡拿着一个精致的盒子。蓝忘机把盒子拆开,是一个水晶球。

和大多数的水晶球一样,摁下开关会发光放音乐,摇一摇会有“下雪”的景象。

但蓝湛只一眼就知道魏无羡为什么要买这个送他了。

水晶球里放着一颗迷你型的圣诞树,装饰得很漂亮,两只兔子围着它玩耍,一黑一白。花式字体写的“Merry Christmas”挂在圣诞树的树顶。

魏无羡钻到蓝忘机怀里,仰头问:“你看这两只兔子像不像我们啊?”

蓝忘机微微一笑:“像。”

蓝忘机居然笑了!魏无羡乐极,又去花式撩湛。

结果自然是撩到床上去了。

等到魏无羡隐隐为他的腰担心时,他才想起好像有句话没说。

“平安夜快乐!”魏无羡在蓝忘机脸上啄了一下。

“平安夜快乐。”蓝忘机吻上魏无羡的唇。

平安夜,夜还长呢。

(平安夜好像要吃苹果?魏无羡没买苹果,那就吃魏无羡吧。蓝忘机如是想。)


小剧场:
蓝忘机有句话没有告诉魏无羡。
水晶球他很喜欢,但最喜欢的是魏无羡。
这也是为什么前两年魏无羡明明没有送他礼物蓝忘机却总说已经送过了。

汪叽:媳妇才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评论(2)
热度(29)

© 晚安 | Powered by LOFTER